资阳

“萌妈+萌娃” 资阳这支志愿服务队很赞

2022-03-28 14: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资阳市有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其中成员大多是“萌妈”和“萌娃”组成,他们活跃在各个角落,开展疫情防控、进行创文宣传、陪伴独居老人……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支队伍就是获得“2020年资阳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的资阳市萌缘巾帼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就是帮助别人的人。”“志愿者就是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3月26日,在雁城区资溪街道师园社区,一场“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中,萌缘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萌妈”杨议结合有趣的案例,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向“萌娃”们介绍了什么是志愿者以及开展志愿活动的意义。在场的20多个孩子中,有些已是“资深”志愿者,有些则刚接触志愿服务不久,他们分享了自己平时助人为乐的故事,并在纸上列下了下个月的志愿服务计划。

  “叔叔阿姨,资阳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宣传手册,希望您带回去看一下……”随后,在几位“萌妈”志愿者的带领下,“萌娃”们穿着红马甲,拿着创文宣传手册,走上街头,向路人和沿街商铺宣传创文工作。

  当了一年志愿者的“萌娃”万敏告诉笔者,她是在妈妈的带动下参与志愿服务的,参与志愿服务帮助他人,不仅让她收获快乐,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据了解,萌缘巾帼志愿服务队是资阳市萌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建的一支志愿服务队,2018年创建初期仅有10名志愿者。“我们志愿服务更多是面向家庭教育,在帮助家长用科学方法教育孩子的同时,‘萌缘’的奉献精神也感染了众多家庭,吸引了更多的妈妈加入萌缘巾帼志愿服务队。”资阳市萌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妈妈从一个“受益者”变为“传播者”,她们不仅自己参加志愿活动,还带动孩子一起参与,萌缘巾帼志愿服务队也因此收获了一批“萌娃”志愿者。

  在过去的4年里,萌缘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群体也从妈妈、孩子,扩展到爸爸、爷爷、奶奶以及大学生、退休职工等,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5岁,最大的接近80岁。为助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他们走进家庭、学校、社区,开展亲子活动、心灵陪伴、文艺表演、基层治理宣传等。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