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乐至县示范社区小区建设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04-01 15: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倪松林)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资阳市乐至县始终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把创建工作作为凝聚民心、改善民生的载体,为群众打造优美舒适的社区小区环境。

  为打造宜居环境,乐至县整合街道、住建、综执、房管等多部门力量,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突出薄弱环节治理,优化、美化、亮化、净化街道社区小区环境,新规划停车位1000余处,增设灭火器300余个,安装路灯100余盏,全面优化小区居住环境。

  聚焦全面提升广大居民文明素质,乐至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多形式开展文明宣讲、志愿引导、主题巡演、道德模范事迹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引导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文明我代言”“帅乡志愿·有你有我”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为留守学生开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公益微课堂”100余场次,有效增强居民的获得感。

  此外,乐至县还依托左邻右舍党群服务中心,率先打造出南苑名景等一批示范小区,推行“点单派单”的管理模式,形成“群众点单、社区派单、部门接单、群众评单”的良性服务闭环模式,实现小区问题“一办到底、全域覆盖”。2021年至今,商议解决群众各类难事急事500余件,助力构建和谐文明的邻里关系。

  下一步,乐至县将通过社区小区示范点建设,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进一步提升社区小区品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