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乐至:出游踏青正当时 文明才是好风景
2022-04-02 16:3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当下,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是郊游踏青赏花的好季节。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乐至县亮文明提示、立文明意识、传文明行为,赏花踏青、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文明标语

文明标语

  文明提示亮出来。各个公园、景点设置“小树不禁攀折苦,乞君留取两三条”“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等以爱护环境为主题的提示语,文明旅游联席会抓住重点队伍和重点人群,开展以文明出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随时随地将文明要求亮出来、摆出来、讲出来,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游。

乐至文明行为十六条

  文明意识立起来。制定发布《市民文明公约》《乐至文明行为十六条》等规范,开展“共创文明城·文明我代言”等实践活动和“最美导游”“最美游客”等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充分运用县城区内大型户外LED、展板、挂图等宣传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出游理念,全面形成文明出游社会风尚。

志愿者在陈毅故里开展志愿服务

  文明行为传起来。统筹组织志愿者和学校学生到陈毅故里等景区参加文明志愿服务,通过交通秩序劝导、打扫庭院、助耕除草、创意绘画等形式将文明礼仪带到现场,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养成“不攀枝摘花、不践踏青苗、不乱丢垃圾”等文明出游良好习惯。

  美德源于心,文明成于行。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路上,文明的种子已经深深植根于帅乡儿女的日常生活和行为当中,在这个春天,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