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资阳市乐至县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05-12 16: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杨翼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文明校园创建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5月11日,资阳市乐至县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部署、再促进、再强化,助推文明校园创建相关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细胞工作,同时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对标创建各项指标,不遗漏任何“小细节”,下决心啃下每一块“硬骨头”,在求精求细中补短提质,全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要积极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创建我参与”等各类实践活动,深化家校共建,用“小手拉动大手”,培养践行弘扬文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力协作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形成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级学校主动履职,全县师生广泛参与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新格局。

  会前,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体局等11个部门(单位)及市级以上文明校园负责人到乐至中学、城西小学进行了现场观摩研讨,两所学校分享了文明校园创建先进经验。会上,学校及相关部门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深入探讨创建经验、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