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乐至:着眼生活环境提升“小切口” 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大文章”

2022-06-22 15: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以前,这里都是光秃秃的,自从栽了这些花和树后,空气都清新多了。”家住乐至县天池街道徐家桥安置小区的周奶奶乐呵呵地说,一有空,她就会到楼下转悠,小区内成片的绿植,让她身心放松、心情愉悦。

  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性工作,更是关键性工作。近年来,乐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启新一轮生活环境改善提升工作。下大力气对城区内石板垭、新观音、徐家桥等20余个安置小区、返还房及无物管小区提供小区绿化规划服务,包括树木栽植、修剪、病虫害防治、植被养护等。通过点植大型常绿苗木或大型乔木小片栽植,形成春夏有花,四季有绿的绿化景观,创造出舒适、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拆除破损、松动地砖,加入水泥搅拌填平,铺装新的地砖……在城区帅乡大道二段格林庄园正门口,施工队正有条不紊地展开路面维修工作。

  为提高道路基础设施的舒适度和美观度,给行人和车辆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执法人员加强对市政基础设施的动态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大大提高了道路平坦度、市民步行舒适度,同时开展道路保洁冲洗作业,确保城区环境干净卫生。

  “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快递包装盒、玻璃、塑料属于可回收垃圾,果皮果壳、动物内脏属于厨余垃圾……”在盐湖新区棉花湾安置点,在红、蓝、绿、灰4类垃圾投放桶上,24种常见垃圾分类规则一目了然。

  “刚开始都觉得很麻烦,后来社区给大家讲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桶上印有相应的分类标识,大家也就慢慢接受了,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居民王大伯笑着说道。

棉花湾安置点内刚冲洗过的垃圾分类设施

  自今年4月以来,乐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21处点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引导群众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提高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乐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生活环境品质提升这一“小切口”,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匠心推动城市精细化治理,营造出“环境净化、生态优美、舒适宜居、安宁和谐”的城市环境,全力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