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让志愿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资阳市志愿者可“云上”安新家

2022-06-22 16: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近日,资阳市举行“文明实践 志愿资阳”云平台发布式暨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会。经过前期调试和试运行,该平台以更便捷、更高效的面貌与志愿者正式见面,资阳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多个部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资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共同点亮大屏幕,启动“文明实践 志愿资阳”云平台。随后,该云平台建设方项目负责人和信息化平台讲师通过在线直播授课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平台操作系统培训演示,与会人员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现场操作。培训会还邀请了志愿服务项目培训讲师大北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策划等进行了专题辅导,提高了大家对策划包装志愿服务项目的水平。

  据了解,“文明实践 志愿资阳”云平台优化了各类资源要素配置,将全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志愿者、志愿组织纳入系统统一管理,具有“组织入驻”“积分兑换”“实践学堂”“点单、派单、接单及评单”等功能。当群众有某种志愿服务需求时,只需点击“云平台”小程序相应功能,系统即可将居民需求与志愿者信息进行匹配,让居民享受政策解读、安全培训、文艺惠民演出等服务,畅通了群众与志愿组织、志愿者之间精准对接服务需求的渠道,实现志愿服务信息“一张网”管理。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