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德育和美育并重 乐至县用志愿服务绘就儿童“七彩假期”

2022-07-28 19: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这里有很多好玩的课程,我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的知识,还有这么多哥哥姐姐陪我们,下个假期我还想来。”7月12日,资阳市乐至县城西小学二年级学生张彦培在乐至县妇女儿童中心的“七彩假期”小学生暑假公益托管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据了解,“七彩假期”暑假公益托管班由共青团乐至县委、乐至县妇联、乐至县总工会联合实施,围绕科技创新、身心健康、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开设了国学经典、党史教育、趣味科学、外语沙龙、美工天地等课程,力求素质教育与红色教育并行,德育教育和美育教育并重。

  “姐姐,你可以再教我一次吗?”“你做的小兔子真可爱。”在南郊社区“左邻右舍”党群服务中心站,十余名小朋友正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折纸、叠星星,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里,收获满满的不仅仅是孩子们,还有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者吴俊祥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参加这次活动,让他更坚定了要成为一名老师的信念。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杨秋鸣则认为心系家乡、回到家乡、奉献家乡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今后他将积极参加各种有益于社会的志愿活动。

  自2016年以来,乐至县“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已陪伴服务4000人次。下一步,共青团乐至县委将继续推动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解决假期“学生无处去、家长看护难”问题,为更多的儿童带来精彩纷呈的“七彩假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