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乐至县“三个聚焦”出实招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效

2022-08-18 16: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近年来,资阳市乐至县锚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以看得见的惠民之举、摸得着的利民之措,在扮靓城市形象、培育文明风尚、做活文明实践方面狠下功夫,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获得感,实现文明和“品质”双提升,全县创文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品质。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大力开展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空中线缆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优化、农贸市场升级等攻坚行动,实施智慧停车场、城区绿植补植2.3万余平方米、新装路灯321柱、更换老旧线路2.9万余米、无障碍盲道改造等惠民项目,提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做优做强城市功能,全力打造路畅、树绿、街净、城美的文明城市环境,扮靓城市文明形象。

  二是聚焦典型引领,弘扬时代新风。围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文明创建主题,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巡展巡讲、“书香帅乡”全民阅读、“共创文明城”等主题活动,在全县营造向上向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已开展80余场次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巡讲活动,各类读书活动750余次,惠及群众11余万人次,文明新风劲吹帅乡大地。

  三是聚焦民生实事,做活文明实践。依托集群众教育、示范引领等功能于一体的21个实践所、315个实践站,构建“1+10+N”的志愿服务体系,打造“帅乡志愿 有你有我”特色品牌,孵化出36支核心志愿服务队,37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周五志愿服务日”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培育“萤火虫”“弘毅轻骑兵”“帅乡满天星”等特色志愿项目,全力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矩阵,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