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乐至县念好志愿服务“四字诀”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9-09 16: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疫情发生以来,乐至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念好“快、强、联、暖”“四字诀”,用“志愿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筑起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8.28疫情以来,全县志愿者累计开展各类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数万场次,服务群众数十万人次。

  “快”发倡议,广泛动员聚合力。疫情突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应急而动,第一时间在文明乐至、乐至融媒等平台发布《帅乡志愿·有你有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志愿者招募令》,倡导广大市民群众争当疫情防控的带头者、做文明实践的先锋者、做正面舆论的传播者,号召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退伍军人等骨干力量,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聚起疫情防控全民志愿的强大合力。

  “强”组队伍,并肩逆行赴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全县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并肩逆行,20余名专业应急志愿者火速集结,第一时间驰援良安镇“疫”线,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开展隔离管控、病毒消杀、信息采集等专业服务有效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100余人的专业应急救援志愿者储备库更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专业人力保障;200余名群众志愿者主动请缨,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基层,参与卡口值守、人员排查等服务,汇聚成阻击疫情的强大洪流。

  “联”搭平台,微网实格强保障。全县各级部门单位联动搭平台,357个文明实践所站点积极行动,数万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听令而行,他们以院坝楼栋为单位,以居民住户为网格,主动参与防疫宣传、上门服务等志愿活动,服务群众数十万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数千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小区门岗值守、人员排查等服务,积极为战疫一线筹措口罩、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生活和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暖”心服务,解忧纾困塑品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文明乐至 ‘疫’路有你”主题,精心策划开展“纾困救助”“关爱守护”“‘心’相伴”“万人敲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良安镇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通过微信、电话等媒介,及时收集居民需求,把服务关怀送到一线。佛星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电话问诊 送药上门”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医疗有保障,隔离无负担。创作出的《志愿有你|致敬抗疫中的每一个“你”》《志愿“红”凝聚帅乡魂 上下同心携手战“疫”》等20多个视频、图文作品引发广泛关注,“乐善至美”志愿红深入人心。

  微光成炬,聚沙成塔,满城“志愿红”如束束微光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熊熊火炬,绘就出乐至疫情防控温暖底色,晕染出帅乡防疫一线最美色彩,“文明乐至,处处有爱”在帅乡大地蔚然成风。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