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乐至县“三抓实三突出”深入推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2-09-30 17:0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近年来,资阳市乐至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三抓实三突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促进未成年人综合素质提升。

  抓实课堂教育,突出课程引领。依托学校德育主阵地,全县80余所中小学校开足开齐《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德育课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德育内容融入语文、美术等各学科课程教育教学中,常态化开展专题讲座、知识问答、主题征文等活动,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有效引导全县近7万余名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抓实体验教育,突出实践锤炼。抓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载体,强化实践锤炼。依托陈毅故里、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童家镇中心小学等234所乡村复兴少年宫,东山蚕桑文化体验园等10余处校外活动基地,组织开展“劳动者最美·我是劳动小能手”“我是小小文明代言人”等主题系列实践活动210余场次,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能力、增长才干、锤炼品质。

  抓实示范教育,突出榜样带动。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文明班级等典型选树宣传学习活动,以榜样的力量,诠释德育精髓,以感人至深的事迹,弘扬真善美,让崇德向上的种子在未成年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善向德、见贤思齐。截至目前,乐至县累计评选各级“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300余人,其中程小芒、伍思雨同学等4人荣获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榜样。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