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市雁江区宝莲街道做深做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2-12-01 16: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雁江区文明办)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年来,雁江区宝莲街道从居民群众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抓起,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四个坚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了一定成效。

  开展实地点位培训。宝莲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书在半山风情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会,并邀请区创文办根据测评要求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进行培训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胜利强调,创文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各村(社区)要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不仅对市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还要对辖区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拉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及时进行处理解决,达到创文的各项标准要求。

  做好网报资料报送。开展网报资料报送培训会,详细介绍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网上申报资料的格式类型及具体要求,资料申报存在的扣分点、网上申报资料容易出现的问题、资料上报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关键要领,提高资料质量,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把网报资料内容做实、质量做精。

  做实问卷调查宣传。在小区入口处设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点,向社区居民讲解创文的意义和内容,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反映,查找当前创文的空白点和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