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市雁江区宝台镇三举措构建未成年人保护阵地

2022-12-14 17:2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雁江区文明办)近年来,宝台镇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着力打造一个“集约高效、一站多用”的未成年人保护综合阵地,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打造未保示范基地。投入资金65万元,占地面积约152平方米,建设一个基础设施达标、制度流程完善、服务管理规范的未成年人服务场所,场所设置儿童阅读区、心理疏导室、法律援助室等儿童活动场地,实现紧急庇护、政策宣传、文体活动、教育基地等功能于一体。

  构建未保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未保站工作领导小组制度,由宝台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镇社会事务办及各村(居)干部为成员,指导基层未成年人保护站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健全困境儿童信息库,掌握服务对象个性化需求,未保站携手16个村(社区)未保点,多方协同、精准开展适合困境儿童特点和需求的关爱、帮扶、维权等服务。

  落实未保工作方法。适时开展“疫情关爱行动”“儿童读书会”“暖冬行动”专题帮扶活动10余次,参与儿童500余人次;常态化开展儿童关心关爱帮扶活动,提供心理疏导和知识咨询42次;定期组织未保志愿者开展入户普法宣传活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儿童家庭生活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宣讲儿童保障政策,帮助消除生活顾虑。依托未保站的工作,实现了物质帮扶、学业促进、精神鼓励的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帮扶实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