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市雁江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惠民活动

2022-12-19 15: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雁江区文明办)12月15日,资阳市雁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宣传部、资阳市雁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雁江区市民广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资阳市雁江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德润雁江”宣讲分团开展“党的二十大微宣讲”,随机邀请观众进行“我想对党说”微访谈,并设置了“创文大家来”微竞答、“颂歌献给党”微展演环节,《礼赞新时代》《灯火里的中国》《资阳新面貌》等紧跟时代步伐、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在观众连连拍手称赞,激发了大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以前知道资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天观看了演出,受益匪浅,今后我一定要认真践行文明言行,当好文明市民。”观看完文艺汇演的许大爷忍不住夸赞道。

  在“爱心传帮带”微服务环节,开展了“抗击疫情 中医‘有方’”新冠防疫科普、“珍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演示、消防安全知识演练、“学环保知识 美生活家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金融防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提供贴心惠民服务。“这个活动太接地气了,科普活动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怎样预防和正确对待新冠病毒。”市民徐婆婆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开展义诊服务100余人,发放创文、环保、消防、急救宣传册300余份,赠送新冠防治汤药100余剂。下一步,雁江区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民、惠民、靠民”创建理念,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