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资阳市乐至县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来“赶集”
2023-01-16 15:5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教育、服务群众作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1月13日,资阳市乐至县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精心策划推出的“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集市在南湖公园热闹开集。

  活动在人头攒动的签名仪式中拉开序幕,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围观、氛围热烈。

参与“志愿服务集市”的群众正排队签名承诺

  乐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广旅局、乐至生态环境局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在南湖公园也设立了多个志愿服务点位,组织志愿者开展道德模范专题巡展,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移风易俗宣传、环保政策科普、崇尚节约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正现场演示消防器具使用

  除此之外,在“志愿服务集市”现场还为群众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康复推拿、消防器具现场演示等便民服务。“这次的‘志愿服务集市’办得太好了,医生说我血压不高血糖也正常,这样的活动我们打心眼里欢迎。”刚走出义诊志愿服务点的张阿姨微笑着说道。

医疗健康志愿者队伍在提供义诊服务

  在新春送福志愿服务点位的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活动更是把氛围推向高潮,拿到一幅幅喜庆的福字和春联的群众喜笑颜开,也让来参加“志愿服务集市”的群众提前感受到了浓厚的新春祝福。

书法家志愿者们正挥毫写春联

  据悉,春节期间,乐至县将继续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依托3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春走基层”“暖冬行 爱传递”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便民惠民真正走进群众“心窝”里,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出欢乐祥和、文明有礼的氛围。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