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文明实践迎新春 多彩活动贺新年——资阳市雁江区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2023-01-20 15: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雁江区文明办)连日来,为深入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雁江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弘扬中国春节文化,平安、幸福、祥和过大年。

  开展“有爱资阳 爱助成长”陪伴活动。雁江区民政局联系美瑞公益等相关社会组织,1月12日在雁江区三贤祠街道组织了一期“有爱资阳·爱助成长”陪伴活动。活动设计了安全知识实践学习课程,并开设了春节习俗礼仪小课堂。让孩子们度过了幸福充实的一天。

  举办第七届新春文化游园活动。雁江区文广旅局和雁江区图书馆举办了以“金兔闹春”为主题的第七届新春文化游园活动和“迎新春、送吉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游园活动形式丰富,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创造力,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增强孩子的爱国主义感情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书法魅力,而且让读者切实感受到了我国的传统文化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开展“巡回医疗”“新春送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由雁江区卫健局主办,中和镇中心卫生院承办,在中和镇中和片、凉风片、太和片、龙潭片等开展“巡回医疗·共筑百姓健康”医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康复指导,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组织医护人员到中和镇养老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进一步为老龄孤寡老人建立坚强的免疫屏障。

  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雁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入祥符镇二湾村、丰裕镇冬冬山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新春慰问品,提前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开展春节慰问暨法律讲座活动。雁江区同城化发展工作局“同心圆”志愿者服务队携手九三学社雁江支社、民建雁江支部、民进雁江活动小组、豁达律师事务所深入小院镇李子沟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同城同心”春节公益活动,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同时给村里的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此次区同城局与民主党派联合开展的助推乡村振兴公益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关怀,不断激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

  开展春节迎新趣味游戏活动。宝莲街道宝台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小组长、居民代表来参加“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节迎新趣味游戏活动”。活动中,居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欢声笑语连成一片,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新年氛围。

  开展“金虎辞旧、玉兔迎春”歌唱比赛活动。滨江路社区开展了“金虎辞旧、玉兔迎新”春节歌唱比赛,歌唱比赛跌宕起伏,高潮不断,观众热情高涨,氛围浓烈,展现了莲花街道滨江路社区的活力和凝聚力。

  开展“心向明月 梦指未来”春节文艺演出活动。中和镇明月村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心向明月 梦指未来”春节文艺演出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