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我们的节日·元宵 | 乐至县开展“瑞兔庆元宵 文明满帅乡”主题活动

2023-02-03 16: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杨翼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元宵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3日,乐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南湖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瑞兔庆元宵 文明满帅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共制吉祥灯”“欢乐猜灯谜”“元宵送福”“快乐剪纸”“同包幸福‘圆’”等传统习俗体验,将美好祝愿赋予群众指间心头,让传统文化在元宵时节焕发生机。

  同时,“文明代言拍照”“幸运投壶”“金球辘辘”“蒙眼摸福”等老少皆宜的趣味小游戏,倍受群众欢迎,各个游戏点位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幸福之色映照帅乡……

  “志愿红”点亮元宵,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义诊、义剪、收集贴膜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献真情,让便民服务零距离,以爱心奉献暖人心。文明新风与传统民俗相遇,志愿服务与惠民便民协奏,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欢喜过大年,温暖庆元宵,品位浓浓帅乡有爱“元宵味道”。

  元宵到、温暖至,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传统节日成为群众温暖之源,迸发出更强劲的活力,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我们的节日”中更好地传承弘扬。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