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资阳市“弘扬陈毅家风 涵养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16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5月15日,资阳市“弘扬陈毅家风 涵养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乐至陈毅故里景区德胜广场隆重举行。资阳市副市长杜伯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乐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出席仪式并致辞。

  杜伯军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实际行动中身体力行践行和培育新时代文明家风;要传承红色家风,准确把握陈毅家风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榜样、严自身、践新风;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推动主题活动有力有序不断深化,推动工作落实。

  彭玉秀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选择在乐至举行,既是对全县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乐至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鞭策鼓励。下一步,乐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家风家训不断引向校风、民风、政风,以家庭文明建设引领现代社会文明,为资阳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提供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力量。

市委宣传部为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授予“资阳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启动仪式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情景剧《信仰的力量》精彩上演、陈毅元帅家风故事动情讲述、陈毅诗词集体诵读……一条条家规、一句句诗词,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心弦共鸣。此外,市级相关部门向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授牌“资阳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向弘毅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授旗“陈毅家风故事巡讲团”、参观陈毅家风故事展等活动流程也有序展开,进一步夯实了弘扬陈毅家风的良好基础,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现场人员集体诵读陈毅诗词。

  活动在集体诵读陈毅诗词的激情澎湃中走向高潮,大家在诵读过程中深刻感悟陈毅家风蕴含的爱国爱家、忠诚廉洁、孝亲爱民的家国情怀。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在“弘扬陈毅家风 涵养家国情怀”承诺践诺墙上,郑重写上对家国的寄语祝福、留下对优良家风弘扬传承的签名承诺。

  据悉,作为陈毅家风的诞生之地,近年来,乐至县以弘扬陈毅家风为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常态化开展家风故事巡讲、巡展、演讲比赛等活动,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乐至已蔚然成风。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