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市举行“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

2023-05-29 17: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5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主办,新华文轩资阳市公司承办的“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资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在雁江区幸福博文学校成功举办。

  赛场上,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7名参赛选手紧扣“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从学习、生活、家庭、成长各个不同的角度阐发自己的观点,细说着亲属长辈、先贤先驱、革命志士、英雄模范等榜样人物带来的真切感悟,声情并茂的讲述配以生动的音画效果,一个个关于孝亲敬老、廉洁勤俭、爱国爱家的家风故事扣人心弦,台下观众仔细倾听,在情感共鸣中汲取家风榜样力量。

  雁江一中学生:“最初我听到有这个比赛的时候我心里就很激动,说起家风,从小到大我觉得我都身在一个家风很纯正的家庭中,对我影响非常大。通过活动大家一起把好的家风和品德传承下去。”

  雁江马鞍学校学生:“看了大家的家风故事,有些是节约,有些是感恩,有些是孝顺,我心里面非常感动,以后也要向他们学习,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称颂。”

  在一番激烈角逐后,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表现、表达能力、主题贴合度等几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出讲故事和演讲比赛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4名。

  比赛结束后,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教体局同步启动了“奋进新征程 做好接班人”2023年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呼吁全市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学习榜样故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近年来资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形式不断创新,精心组织了主题宣讲、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研学实践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2022年,资阳市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突破25.8万人,其中3名同学在省级讲故事、演讲决赛中获二等奖,4名同学在征文比赛中获全国奖项。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重视文明传承,牢记家风家训,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践行者,并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