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晒出我的李焕英”弥漫浓浓亲情
2021-02-18 11: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近期,电影《你好,李焕英》热映,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不少网友翻出妈妈的旧照,这些定格的瞬间是记忆中妈妈最美的样子。(2月17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正在热映,许多观众被其中的母女情打动,剧中母亲的姓名“李焕英”更是让众多网友记忆深刻。

  一直以来,在儿女心目中,母亲大多是忙忙碌碌、唠唠叨叨的中年妇女形象。而影片《你好,李焕英》热映,让很多人看到了“贾玲母亲李焕英”年轻时的美丽样貌,感慨之余,网友们聚集在“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等话题下,晒出了自己妈妈的旧照,那些不事雕琢的美丽照片令人惊艳。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等话题,记录下母亲们的蓬勃青春,以及儿女和妈妈相处的细节,各种回忆和情绪随之集聚,引发网友强烈共鸣,岁月的沧桑次第展开,不经意间叩击了人们的心扉,令人瞬间泪目。原来,那些平凡且不再美丽甚至让人有点“厌烦”的中年母亲,也曾经那么年轻,那么美丽动人,当我们长大,才知道,妈妈是一份永远没有休息且不求回报的工作,妈妈爱我们胜过一切!妈妈的付出无与伦比。如果能够像电影里一样,穿越时空,遇见年轻时那个或叛逆或坚韧或可爱的她,我们最想告诉她什么?希望能够帮她达成什么样的愿望“我们又能做到什么?

  时光的年轮一年年增长,我们在逐渐成熟,而母亲们在逐渐老去。我们在感叹母亲曾经的美丽时,也不妨想想,有多久没有和父母照一张合影了?有多久没能和父母好好唠一唠家常?“晒出我的李焕英”与其说是定格母亲的美丽瞬间,不如说是回忆并感恩父母之爱。父母之爱深沉绵长,打动人心,是我们漫漫人生路的强力支撑。

  “晒出我的李焕英”赋予人们更多联想,有人悟出母爱的真谛,有人感慨父母之恩,有人叹惜光阴似箭,后悔“子欲养而亲不待”……更多的人仿佛在回看一个发生在母亲和自己身上的故事,潜伏于记忆深处的亲情、责任与渴望都被激活,给予这个看似直白的母爱话题以更多意义。电影《你好,我的李焕英》和“晒出我的李焕英”等活动,散发出浓浓的亲情力量,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王丽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