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2021-02-24 12: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拉开了在全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从1921年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已风风雨雨一百年,在这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壮大成有着九千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大党,非常不容易。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所以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都很强的大国,中华民族之所以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在于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有众多仁人志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国家的各个发展阶段奋勇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很多人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几年前,曾看过根据著名作家麦家长篇小说《解密》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该剧反映了在我国解放之初,一群年轻人因国家利益和事业需要而怀着崇高信仰,在隐蔽战线不怕牺牲、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故事。故事主人公容金珍是有着特殊数学天赋的“傻瓜天才”,面对X国派出的代号为“觉醒者”的特务组织对我国国防建设造成的重大破坏,从最初的胆怯、懦弱到最后的成熟、稳重,并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破解了“紫密”和“黑密”,为解放之初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卓绝的贡献。

  高尚的信仰,是净化灵魂的甘露,是催人奋进的动力。“信仰”一词是《解密》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个词。因为有信仰,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在每次出征时都给最亲的人留下遗书,不怕牺牲,奋勇直前;因为有信仰,每个人内心都对自己的工作秘密守口如瓶,即使最好的朋友也不透露半个字;因为有信仰,“呆头呆脑”的主人公容金珍面对自己老师(实为“觉醒者”特务组织头目)约翰·李的收买,说出了“我有自己的立场,永远不会背叛自己的祖国”这句朴实却伟大的话语。

  2月19日,中央军委隆重表彰了去年在中印边境线上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他们的英雄事迹感染着数以亿计的网民,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正是众多有信仰、有毅力、有目标的解放军指战员在祖国蓝天、万里海疆、边陲哨卡等坚守着,我们的国家才能山河无恙、蒸蒸日上,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幸福快乐。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人生信念与行为准则。不论时代怎样发展,这样的信念与准则都不能变。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杨维兵)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