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文章

[原创评论] 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2022-04-28 11: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4月27日《人民日报》)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如《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所说,“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党的二十大正是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的大会,从此铺展新的历史画卷、书写新的时代华章,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也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它既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事业之根、力量之基,也是群众的丰厚精神滋养。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可以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各行各业的群众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贡献。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提升奋斗境界、弘扬奋斗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不负盛世中国”,这就必须要奋斗。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于群众而言,用奋斗书写人生,用奋斗造福社会,用奋斗助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也是神圣的使命。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可以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成就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思想观念深入人心,进而调动群众的奋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体悟新时代的幸福。按照中央宣传部的部署,这次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其中之一是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诗词歌咏、书法绘画、演讲征文、知识竞赛、摄影展览等活动;举办文化进万家、广场舞展演、灯光秀、快闪等活动;开展主题影视剧展播展映,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这些都有利于各界群众体悟新时代的幸福,新时代的幸福既有物质层面的充裕,又有精神层面的充实。群众体悟到新时代的幸福,就能激发创造力和生产力,共同用实际行动,朝着美好生活、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在去年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作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这个铮铮誓言意味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这个伟大事业的薪火相传。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以及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程中,各界群众也必须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何勇海)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