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文章

[原创评论] 以昂扬奋进的青春奔赴美好未来

2022-05-10 10: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在五月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伟大时代离不开有为青年,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需要接续担当,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以昂扬奋进的青春同赴美好未来之约。

  坚定不移听党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不移跟党走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回望过往,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团结带领青年在党的事业发展中积极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近年来,中国共青团聚焦青年创新创业主战场,激活青年人才“一池春水”,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青春贡献。展望未来,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必将坚定与党同心、紧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现代化建设的壮阔事业,以奋斗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经历风雨见彩虹,卓越奋斗奏响青春之歌。风雨磨砺初心,奋斗见证伟大。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青年在奋斗中挺起发展进步的脊梁,无论是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还是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广大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忘我劳动、发愤图强;他们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将个人梦想融入复兴之梦,将信念和初心融入血脉,在攀登高峰中追求人生,在不懈奋斗中践行青春誓言。用年轻的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的能量展现激昂的风采,在伟大时代的壮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以澎湃砥砺奋进的青春强音,谱写了青春之歌的雄美乐章。

  志在千秋,坚定信心向未来。百年时光流转,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一方面广大青年要克服“躺平”心理,鼓足信心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在实干、苦干中书写未来答卷。一方面各级政府和组织以及社会各方要更加关心关爱青年,为他们加油助力,使青年插上梦想翅膀,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以昂扬奋进的青春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让我们拥抱青春,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持之以恒,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历练成才,以更大的青春荣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曹建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