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公共场所 绵阳人坚守一米线
2020-04-26 09: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绵阳市文明办)“‘一米线’是一条安全线,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表现,也是避免交叉感染的有效方法。”日前,市民谢婷婷说,对于公共场所相距一米才适宜的倡议,她非常赞同,“不仅如此,我通常选择错峰出行,尽量避免扎堆。”

  绵阳倡导社交文明

  近日,绵阳市启动了“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倡议行动,引导大众增强公共卫生意识。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铁牛广场、超市、银行等公共区域。

  22日上午10点,涪城区凯德广场沃尔玛超市已迎来不少顾客。市民许建平对照购物清单,推着手推车直奔生鲜区。“我是来超市买菜的,一般都会速战速决,减少在超市逗留时间。”许建平说。

  在超市收银台,顾客排队结账时也保持间距。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民会自觉遵守“一米线”。在长虹大道南段一银行,市民需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后才能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该银行保安告诉记者,平时遇到客户相距较近的情况,工作人员会进行引导。

  23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铁牛广场,见长椅上已经坐着不少群众,还有人拿出扑克一起打牌、喝坝坝茶。铁牛社区工作人员陈佳佳告诉记者,近期,由于天气晴好,周末时会有不少市民前来广场消遣娱乐。“我们一直在坚持劝导市民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铁牛社区一领到最新的宣传海报就走街串巷张贴起来。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