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景观照明区域开启“节假日模式” 成都用光影秀祝福祖国
2020-09-30 09:57:00 成都日报
分享到手机

 

  夜幕降临,城市褪去白天的忙碌,换上了流光溢彩的夜装。而随着国庆、中秋的脚步临近,城市的景观照明也进入了“节假日模式”。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9日起,成都天府广场—人民南路、锦江公园、金融城双塔、环球中心、天府熊猫塔等景观照明点位将全面开启灯光秀及投影秀。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昨日晚上7点半左右,天府广场上响起了祝福祖国的歌曲。伴着饱含深情的歌声,一幅幅欢庆的图景也呈现在四川省图书馆、四川大剧院的外墙上,引得市民纷纷驻足拍照。“今年的光影秀在内容上进行了重新制作,一共包含4个元素。”市城管委景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王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除了国庆、中秋的节日主题元素,还增加了大运会和城市发展主题元素,一方面为大运会造势,一方面也让市民和游客更加了解和喜爱成都。

  驱车前往金融城双塔、环球中心、天府熊猫塔等点位,记者看到,它们都已换上了“红”衣,滚动播放着“山河无恙 家国圆梦”“万家团圆 祝福祖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词,向新中国生日“示爱”。“作为成都的标志性建筑,它们都将自今晚起进入‘节假日’模式。”王凯说,根据中心城区景观照明规划(2017—2035),在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时,一般商业区、旅游景观带、旅游景观点、文化娱乐中心、交通性景观带、景观节点、行政中心、商业商务中心以及包含以上两个级别的所有景观照明区域,都将开启景观照明。而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全市公共景观照明设施自9月29日至10月10日,按照节假日模式每天19∶30开启,00∶00—02∶00进入深夜模式,灯光秀、投影秀时间不超过22∶00。“希望市民有时间都可以出门走走,在观看光影秀的同时,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

  那么,市民还可以去哪些地方“打卡”呢?位于猛追湾游泳场滨河区域的光影长廊、夜游锦江、锦江公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记者 缪梦羽 摄影 李冬)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