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献礼建党百年 “百年号”强国列车亮相成都地铁

发表时间:2021-06-21 14: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上午,中西部首列以“奋进百年”为主题的“学习强国”主题列车——“百年号”强国列车正式亮相成都地铁1号线。该主题列车将持续开行100天,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列车内部。

主题列车内部。

主题列车内部。

  列车首发仪式由“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联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和四川省总工会共同主办。

  清新又倾心 “百年号”等你点赞

  “百年号”强国列车采用“一车厢一主题”,打造了“奋进百年 交通先行”“奋进百年 乡村振兴”“奋进百年 红色印记”“奋进百年 经合担当”“奋进百年 税月如华”“奋进百年 工会答卷”等六大主题车厢。以清新简约为主要设计风格,以线条、大色块、中国风作为主要设计元素,融入四川文旅景点、巴蜀文化等四川元素装饰纹样,呈现了交通先行、乡村振兴、经济合作等“四川百年变化”,表达了巴蜀儿女心中最厚重的家国情怀。

主题列车内部。

主题列车内部。

主题列车内部。

  据了解,主题列车以沉浸式融媒情景体验为特色,充分发挥地铁客流量大、辐射范围广、贴近群众日常出行的优势,打造了一座融入广大群众生活的“流动的党史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走新又走心 学习打卡活动刷进成都地铁

  为了让乘客能获取更多的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当天“百年号”强国列车线上“小红车”也同步上线“发车”,以融合SVG动画、H5等新媒体呈现形式。线上车厢容纳的内容更为丰富多彩,包含视频、图片等,乘客只需在线下车厢内扫描二维码,就能关注到更多党史相关内容。

主题列车内部。

主题列车内部。

主题列车内部。

主题列车内部。

  此外,主办方还开启了“随手拍,打卡‘百年号’”活动,与乘客互动。在主题列车开行的100天内,市民乘坐主题列车并拍摄照片或者短视频,在微博@四川交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文旅、投资四川、四川税务、四川省总工会,同时@成都地铁及四川新闻网,将有机会获得随机赠送的小礼品。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推出“百年号”强国列车,是希望以此为契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奋进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新征程,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