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其美多吉:扎根雪域高原 坚守雪线邮路
2022-12-15 08:39: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举行全省邮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党的二十大代表、甘孜州邮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其美多吉以《只要人民需要,我随时准备出发》为主题,结合工作经历和参加党的二十大切身体会,从永怀感恩之心、坚持人民至上、奋斗让不可能变可能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激励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在每个人自己的“雪线邮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新的精彩华章。

其美多吉
  “作为一名普通的长途邮车驾驶员,从‘雪线邮路’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这些年我一直行走在基层一线,对身边的巨大变化,对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有着真切感受。”分享中,其美多吉结合坚守“雪线邮路”三十余载的奋斗经历和切身感受,谈时代变化、看家乡发展、颂党的恩情,将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份份真挚感受娓娓道来,现场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59岁的其美多吉每月不少于20次往返雪线邮路海拔最高、路况最复杂的甘孜县与德格县之间,中途还要翻越海拔6168米、有着“川藏第一高、川藏第一险”之称的雀儿山,这一坚守,就是33年。先后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其美多吉驾驶邮车行驶在雪域高原
  “2019年,我有幸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奖章,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叮嘱,更加坚定了我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决心!”其美多吉说,“只要人民需要,我随时准备出发!”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后,我十分激动,作为中国邮政的一名基层党员,也深感光荣。真希望自己还能年轻一些,再多跑跑邮路,为广大藏区百姓服好务!”其美多吉说。

其美多吉凿冰取水
  33年来,其美多吉在邮路上经常会冒着零下几十摄氏度的严寒,主动帮助社会车辆加挂防滑链条,帮忙把车开过最危险的路段;常常主动帮道班工人从山下捎带急需的生活物资;常常将邮车上自带的氧气瓶、药品,送给急需救助的游客。

冰雪路上,其美多吉给汽车加挂链条
  “邮路要跑好、邮件要送好,遇到有困难的人们也一定要帮。这是雪线邮路一代代的传统,千万不能丢。”在其美多吉眼里,帮人纾困时传承“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雪线邮路精神品质,也是“两路精神”的延续。(记者 乔永祯;图片来源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