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黄龙溪古镇闹元宵,打铁花舞火龙璀璨夜空
2023-02-06 08:28: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绚丽无比的铁花照亮夜空,璀璨夺目,龙舞翻腾穿越火光……2月5日晚,成都双流黄龙溪古镇举办闹元宵系列活动,国家级非遗“火龙灯舞”惊艳夜空。

火龙灯舞。

  千年古镇黄龙溪,府河和鹿溪河水静静流淌。元宵时节,古镇上飞檐翘角的建筑被花灯、灯笼装点着,游客如织,再现古黄龙溪“日有千人拱手,夜有万盏明灯”的繁华。

火龙灯舞。

  元宵节当日,黄龙溪古镇举办第二十三届国际龙狮文化艺术节,为游客准备了舞龙舞狮、幺妹灯、府河号子、变脸吐火等多种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带大家走近记忆里的中国年。最令游客惊奇的,当属起源于东汉时期的黄龙溪古镇的传统民俗、国家级非遗“火龙灯舞”,黄龙溪也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

舞狮表演。

黄龙溪古镇处处张灯结彩。

  黄龙溪火龙灯舞融龙、灯、舞、火于一体,当匠夫把铁水舀起,抛向空中、用力击打,鲜红滚烫的铁汁绽放为绚丽无比的铁花,在天空星星点点,伴随着鼓点声,龙舞翻腾,祈盼新一年风调雨顺、健康平安。(记者 吴梦琳 双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