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彭州市开展“花街子·小年会”首届民俗节活动
2020-01-16 15:1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彭州市文明办)新春佳节的到来,为了丰富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节俭、安全的节日氛围。1月16日,彭州市在丽春镇白鹤社区开展了“花街子·小年会”首届民俗节主题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为内容,来参加小年会的近300余名当地的老百姓,活动以舞蹈《花开丽春》拉开了今天小年会的现场。

  接下来一个一个精彩的节目陆陆续续上演,牛灯传统表演、魔术《炫彩鸽影》、杂技《中华绝技》、川剧《滚灯》、猪灯《丰收喜庆》等喜闻乐见的民俗节目,活动中间还穿插了和老百姓互动环节“壮丽70年,幸福彭州”宣讲知识问答,志愿者们给大家准备了可爱彭州吉祥物“彭彭”,让老百姓不仅在活动中看表演还能学到知识。现场的群众积极性非常的高涨,积极参加我们的互动环节中。

活动现场

  另外一边是老百姓最喜欢的花街子年会一条街,在这条街上有我们彭州市的土特产,花卉、家具、肥酒等各种土特产,现场还有文艺志愿者为大家免费写春联、剪窗花。让群众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个个都笑容满面。

  最后伴随着《清韵蔬香》,“花街子·小年会”民俗活动结束了。生态保育、资源的保护、文化的保存才能让地方持续发展,才更能创造民俗本身的魅力和价值。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