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网络中国节|春节云上过!四川多项网络文化活动邀您参与
2021-02-08 15:14:00 网信四川
分享到手机

 

  贴春联、写福字、拍全家福、做年夜饭、讲年味故事、办家庭春晚……这个春节,你准备怎么过?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多家新闻网站、融媒体中心、互联网企业精心策划图文、短视频、音频、小程序等多项网络文化活动,通过打造云上团圆的新方式、探索云上团聚的新玩法、呈现云上视听的新菜单等方式,让广大网友在网络中国节中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快一起来参与吧!

百余大奖等你拿!“家庭春晚Vlog大赛”来了

  即日起至2月26日,由四川日报全媒体联合四川广电网络共同主办的“牛在四川过新年——家庭春晚Vlog大赛”即将开启,向所有留在四川过年网友发出邀请,丰厚奖品等你来挑战。比赛以家庭春晚为主题,形式不限,歌舞表演、诗文朗诵、乐器演奏、围炉夜话,或者是别出心裁的宅家之乐,用镜头记录下春节里的幸福家庭年味儿。(欢迎扫码参与)

“牛”转乾坤,“联”动全城!爆款春联等你造!

  爆款春联等你造!即日起至2月19日,川观新闻邀你潮玩中国年,秀出原创春联书法或文字作品。除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我们还将设置作品投票区,上演硬核实力PK。这个佳节,我们一起“牛”转乾坤,“联”动全城。(扫码查看征集详情)

“你的年夜饭,我包了!”短视频征集

  从即日起至2月8日,四川观察联合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现场》向全网开启互动。在四川观察APP带话题#团年饭,我最喜欢的那道菜是它#为主题,拍摄短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可以是你为做这道菜进行的准备,也可以是制作的全过程等,并将你的短视频作品,投稿到四川观察。观观将抽取幸运网友承包Ta的年夜饭,专属定制的那种!

  ◆详情请点击:http://webpagescgc.sctv.com/detail.html?/sctv/redian/2021/01/26/1068845.json

《萌牛通缉令》《福字征集令》重磅发布

  封面新闻于1月25日发出《萌牛通缉令》和《福字征集令》,从即日起至2月8日,发送您拍的和牛有关的照片,画的和牛有关的画作,以及您写的福字给我们,就有机会抽中成都市书法家协会著名书法家创作的福字“盲盒”。牛转乾坤,集福送福,全民参与,等你来战!(扫码参与活动)

“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文化惠民活动邀您参与

  四川新闻网、巴蜀画派促进会联合发起“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文化惠民活动。活动采取“春联线上征集、线下书写赠送、优秀作品展示”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广泛征集原创春联文字,经活动主办方甄选后,由巴蜀画派促进会著名书法家书写春联,然后邮寄给甄选春联文字中选的网友,同时在网上集中展示。还在等什么?赶快开动脑筋,将你的春联文字发给我们吧!(扫码查看详情)

“#dou在宜宾过牛年”征集令来啦!

  为做好“网络中国节”主题活动,结合“春节”“抗疫”“就地过年”的防疫要求,2月2日,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中共宜宾市委网信办主办的“#dou在宜宾过牛年”抖音短视频活动开始征集。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云拜年、贺新春、晒家乡、赞家乡,向海内外关心关注宜宾发展的社会各界和留在外地过年的宜宾人,生动展示宜宾浓浓年味、城市新貌、产业发展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营造过大年、爱宜宾、爱家乡的浓厚氛围。广大市民朋友们,快拿出你的相机、手机,将身边的年味和美好随手一拍,就有可能与万元大奖美丽邂逅。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Xr9bo0BDv68AGKKYUAuHvg

晒年味·迎大礼!晒出你的年味活动等你来参与

  春节期间,内江广播电视台将推出“晒出你的年味”小程序。届时,网友们可以把自己身边一切跟过年有关的照片发布到小程序里面,如一道年夜菜、一段家庭小品门口的春联、家里的灯笼……大伙儿快来晒出你的春节照片,说出你的新春祝福。奖品丰富多样,有手机话费充值卡、健身卡、蛋糕券哦!获奖名额多多,每天都有!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LCbSzmaOjqRwP3sxN-i7_w

“我们的节日 新春云灯会” 活动火爆来袭

  为引导市民了解春节民俗,传播传统文化,2月4日,由资阳新闻传媒中心、资阳曼购中心联合主办的“新春云灯会”线上答题抽奖活动正式上线。通过线上答点亮灯笼,就能赢取品牌多功能锅、品牌榨汁机、品牌洗衣液等大奖哦!立即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活动,答题点亮灯笼,精美春礼就是你的!(扫码参加线上答题)

晒福照 赢大礼!家与美好 一拍即合

  全家福,一张小小的照片它承载着过去的美好、现在的幸福更是开启记忆闸门的钥匙。甘孜州泸定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泸定县红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感恩团圆·聚福全家”有奖征集全家福活动!下载泸定之声APP,点击“感恩团圆·聚福全家”进入活动界面,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及作品信息并上传作品即可。快来晒晒你的全家福吧!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BvcdxkxhYhSX8rZ1GwVfqA

“我的家乡 我的年”——年味故事征集活动开始啦

  即日起至2月27日,广元利州融媒“我的家乡我的年”年味故事征集活动开始啦!征集作品可围绕传统春节中的故事、风土人情、民俗习惯,年夜饭、压岁迎红包、新春拜年送贺礼、新年穿新衣、其乐融融看春晚以及贴春联等当地特色春节习俗。快拿起您手中的相机,记录身边年味,分享幸福快乐吧!

  ◆详情请点击:http://m.lzgbdst.com/cms/content/7256794

“书香行知·我是朗读者”朗读活动邀请你参加

  为进一步推动江安县“书香江安 悦读橙乡”全民阅读品牌建设,在全县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节日增添一抹书香气息。由江安县委宣传部、县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书香行知·我是朗读者”朗读活动正式开启。活动设网络人气奖和最佳朗读奖,奖项分为荣誉证书+奖金。进入“江安发布”公众号,在公众号内菜单栏 “春节活动”中点击“我是朗读者”,选取朗诵文章和配乐进行创作,上传作品。快来参与吧!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K2jBA4OZgYkqje_fVduzVg

喜马拉雅“新春五部曲”活动上线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喜马拉雅新春特别活动“新春解闷计划”正式上线。精挑细选的优质内容、好玩有趣的“锦鲤”送大礼、独有的新春播客记忆……喜马拉雅精心打造“新春五部曲”,让在路上,或准备春节原地过年的听友,都能找到属于这个新年的独特快乐。快来一起感受!

  ◆详情请点击:https://m.ximalaya.com/gatekeeper/gohome-2021/1612673739314?shareUid=107561557&taskId=112

咪咕音乐邀您一起云上团圆

  你过年宅家想听什么书?最想念哪道故乡美食?临近春节,咪咕音乐推出“云上团圆享年味、乐满新春共此时”系列主题线上新春节目。2021,邀您一起云上团圆……

  ◆详情请点击:https://h5.nf.migu.cn/app/gm/v1/index.html?id=91345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