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都江堰市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021-03-22 15: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书香都江堰”文化品牌建设,3月19日,“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都江堰新汇书店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都江堰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育本,市政协副主席周中国出席活动。

  当晚7时30分,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深情旋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王育本致辞并推荐红色经典藏书。

  经典诵读要从娃娃抓起。来自北街小学的12名小学生朗诵了《红领巾告诉我》,同学们手捧向日葵,一张张笑脸如向日葵一样向着太阳生长;《那一年》讲述了向警予、赵一曼的感人事迹,这两位伟大杰出的女性,为革命牺牲了年轻的生命,可她们用鲜血浇灌的山花依然烂漫;一元纸币上的女拖拉机手,中国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周小燕,他们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变迁……

  100年光辉岁月,他们用热血描绘壮丽的山河。共和国的勋章里,有他们响亮的名字。革命烈士车耀先的孙子车继也专程来到现场。虽然爷爷去世时,车继还没有出生,可是他从别人的讲述里知道了爷爷的英勇事迹。“投身元元无限中,方晓世界可大同。怒涛洗净千年迹,江山从此属万众。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这是车耀先入党后写的一首诗。而他的入党介绍人是周恩来。正如诗中所表达的那样,他以自己的一腔热血,献给了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讲到动情处,头发花白的车继禁不住喉头哽咽,他表示作为烈士的后代,他要将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伴随着方志敏《可爱的中国》的朗诵,周中国现场挥毫写下“永远跟党走”几个大字,并赠送给新汇书店。从2020年开始,“书香都江堰”在此举办多场读书活动,引发的读书热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叔叔、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时代楷模张桂梅等,随着参与者深情地讲述和歌唱,那些在百年建党史上闪闪发光的名字,激励更多人昂扬、奋进。

  “祖国,我的祖国,祝福你,我的祖国。我把满腔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活动在《祝福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都江堰儿女向祖国表白,向祖国献礼,祝福祖国永远年轻!

  整场活动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以红色经典诵读为主线,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在党史教育学习中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营造浓厚的红色经典诵读和学习氛围。

  参与表演者、来自北街小学的教师王莉莎说:“现场聆听了许多共产党员不平凡的先进事迹,备受鼓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天马镇政府年轻党员但光华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再一次回顾了党的光荣历程,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党的这份事业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要永远跟党走,学党史,用党史,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据悉,都江堰市将以“李冰讲坛”“诗书趁年华”“阅享童年”等阅读品牌为载体,每月举行1-2场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相关诵读作品会通过广播、网络等平台展播,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史,感受经典,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