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华蓥市“党员小管家”进院坝“送”党史
2021-04-08 16:1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苗贵华)“携手走上小康路,翻身不忘共产党……”3月31日,在华蓥市古桥街道古桥社区党员小管家“讲党史颂党恩”院坝微宣讲活动中,“党员小管家”江乾光等3名党员在为村民讲解共产党革命史,赢得了满堂喝彩。
  江乾光以拉家常的方式,侃侃开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进程,以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在我的印象中以前村里土地大面积撂荒,到处都是土瓦房、烂地坝、稀泥路,现在村村通公路,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不管男女老少人手一部智能手机……这些都得益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对头,这几年党的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有退耕还林补贴、种粮直补、优抚奖扶、养老补助、新农合医,特别是近期还全面启动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我们的生、老、病等都有了保障,我们很幸福!”回想起这几年的生活,村民们纷纷感慨今非昔比。
  “应情应景,生动形象;听得懂,记得住,受欢迎,效果好!”古桥社区居民贺代平说。
  “党员小管家”由古桥社区推选出的有一定名望、学识、修养的18名普通党员担任,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农村地区走深走实,古桥社区组建了覆盖全社区的10个居民小组“党员小管家”宣讲团,充分利用院坝会、农民夜校、志愿服务等活动平台,以互动性、趣味性较强的方式,把党的历史宣讲到每小组每户、宣讲到田间地头,让基层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这段时间村支两委换届,宣讲党史的机会也多了,每次宣讲后,我都要回去‘充电’,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给群众宣讲。”今年53岁的江乾光只要一有空闲,就会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知识。同时,他还通过读报纸、看电视、听广播等方式进行补充学习,为每次宣讲做好充分准备。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小管家”宣讲水平,古桥社区“党员小管家”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以保证宣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截至目前,“党员小管家”宣讲团已宣讲党史20余场次。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