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经典音乐剧在石棉演出
2021-04-14 10: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石棉县文明办)4月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雅安市石棉县体育馆首次亮相,同时开启了该剧全国巡演的序幕,省市县相关领导及上千名观众现场观看了表演。该剧由新生代导演易宏宇执导,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解放军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等多名国家一级演员参与主演。此次演出由中共石棉县委、石棉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承办。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当“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的歌声响起,在场观众的红色记忆被唤醒。演出现场红旗招展,细致的舞台布景、耳熟能详的故事、经典的音乐旋律与多名著名艺术家、歌唱家的联袂传神演出,让这座红色城市沸腾了起来。透过演出,大家一起追忆党的光辉历史,怀念革命先驱,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生日献礼。
  该剧导演易宏宇介绍,《闪闪的红星》改编自上世纪70年代作家李心田的同名小说,讲述小红军战士潘冬子在艰苦环境中成长的故事,同名电影中的经典音乐《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红星歌》传唱至今,是几代人共同的经典红色记忆。“我们从2016年开始筹备这部音乐剧,石棉的这两场演出是5年磨一剑后的首次对公众亮相。”
  “对于未看过这部小说电影的观众来说,我们希望呈现的是一部全新的音乐剧作品,我们不再强调传统红色题材中宏大、悲壮的战争场面,而是以舞台的方式,更多地展现战友们、亲人们之间的温情、友爱和无私奉献,让年轻的观众们伴随着小主人公的经历一同成长,带领他们走近战斗,直面善恶、生死,真实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勇敢无畏,也真实地体验到英雄们如我们普通人一样悲伤和欣喜。”易宏宇说。
  据介绍,除了徐晶晶、李丁等国家一级演员及杨烁等著名影视剧演员,此次石棉的演出,还专门启用了100名本地希望小学的童声合唱团成员及23名本地成人群演参与演出。这些,都为这部剧的呈现效果增色不少,也为《闪闪的红星》增添了更多当地文化链接和情感链接,让红色的文化和基因不断传承下去。
  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社会责任
  说起该剧和红色圣地石棉县的缘分,承办方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吴宗航说,作为石棉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公司一直秉承感恩回报理念,勇担社会责任,“从2020年年底,我们便开始积极筹备《闪闪的红星》红色经典音乐剧在石棉的演出”,这次和雅安市石棉县政府联合从北京引进该剧,并以惠民公益演出的方式向石棉市民呈现,吴宗航认为一切都恰到好处,“石棉县是红军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十八勇士强渡大渡河的英勇历史家喻户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于这片红色土地上讲述革命故事,尤为贴切。”
  吴宗航同时也是该剧的总策划,首场演出成功结束后,谈及和北京团队一起策划这场公益惠民演出的初衷时,吴宗航说,“公司多年来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回馈社会和地方,以感谢石棉县委县政府以及石棉县人民多年以来对公司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此次在红色圣地引入红色音乐剧,是希望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石棉增添更多的红色文化表达,营造更加热烈的浓厚红色氛围,用心用情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吴宗航表示,对于一直以来重视党建工作的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而言,也希望公司党支部党员能够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承续奋斗之志,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