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精心绘制连环画!泸州81岁老人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16 16:29: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泸州一位81岁的老人,用画连环画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之前总在想用什么样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直到3月底4月初才萌发了结合党史教育创作《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连环画的想法。”4月15日,81岁的庞家夷向记者展示起自己精心创作的《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连环画。

  在庞家夷的书房中,满是书画。他说,书房内除了购买的书画外,有很多是自己创作的文学作品和美术作品。交谈间,他拿出了创作的《家长里短》《庞家夷美术作品选集》等作品,并就其创作背景和过程向记者做了简要介绍。

  书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组连环画,这正是庞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连环画。作品由黑色钢笔绘制而成,总共15页,画面简洁、生动,人物刻画更是栩栩如生。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有很多丰功伟绩,我无法通过绘画将全部体现出来,只能尝试着寻找一条主线,然后围绕主线进行创作。”4月初,庞家夷根据自己整理的主线,在最终“定稿”后便投入了绘制阶段。

  通过10天的创作,庞家夷绘制了“东方欲晓”“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画面,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伟大功绩。

  采访过程中,庞家夷详细介绍了每一幅画面涉及的时间和具体事件,以及其想表达的意思。“我希望通过这样一组连环画,形成一条主线,让更多人对党史有直观的了解,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人物名片

  庞家夷,生于1940年,四川泸州泸县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协连环画漫画艺委委会委员。擅长漫画、工笔重彩画, 自学绘画。几十年坚持美术和文学创作,有三千余件美术作品和近百篇文学作品在全国各种报刊发表,数十件美术作品参加全国、省各种美展。(记者 范芮菱 受访者供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