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四川开展“我眼中的新时代”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2022-05-12 10:17: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5月11日,四川省“我眼中的新时代”主题采风创作活动行前会召开。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联、省作协等承办,旨在组织引导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炼主题、萃取题材,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推动创作一批全景式展现四川新时代精神气象的精品力作,推动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于5月至12月分集体采风、策划选题、集中创作、论证评优、打磨提升、成果展示六个阶段开展。其中,5月至7月,将组织全国文艺名家和四川省内文艺家代表共160人,分专题创作组、综合采风组两大类共10个小组陆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7月至9月各项目主体开展集中创作,内容将包括文学作品大纲,影视剧、舞台剧剧本或大纲,音乐、舞蹈、曲艺作品小样或词曲文本,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成品或草图,广播剧作品剧本或小样等。

  10月,将按照艺术门类组织项目集中试听和评审论证,向项目主体反馈评审意见,推评优秀文艺作品及项目主体。11月,以项目主体为实施单位,对优质作品成品或小样进行修改打磨提升。12月,举办“我眼中的新时代”采风创作成果展示展演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对优秀新创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对文学、影视剧、舞台剧、广播剧等门类优质项目,遴选一批进行深加工,加强培育孵化。

  参会文艺家代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获得者旦真旺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此次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是一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美好旅程,也是一次检视自己、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我将在这次主题采风创作活动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安排,努力挖掘更多的创作源泉,努力推出更好的文艺作品,为推动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乔永祯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