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乐至: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2022-12-12 15: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乐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抓好领学促学、宣传宣讲、学用结合,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帅乡乐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泛覆盖,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

  “哪个可以告诉我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啥子?”在村集体经济的桑园中,“小红帽”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东山镇方广村第一书记赵天久正在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天久结合平时的工作,与村民话家常,让村民主动谈变化、说体会、聊发展,使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更透的理解。“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方广村现在已经是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小康村,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现在挣钱也不用出远门了。”邹明淑喜笑颜开说道。

  志愿者们纷纷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走到群众身边,将田间地头变为学习园地,结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生活变化与村民零距离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贴近群众,好声音送进百姓心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坚持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上再出新招,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再上新台阶……”近日,独柏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蒋坪平在宝林镇独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激情澎湃地说道。

  宣讲现场,作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宝林镇独柏村村支书的蒋坪平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柑橘、桑鸡、莲藕等特色产业发展,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与村民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让独柏村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美好。

  乐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接地气的院坝会,用群众熟悉的乡音和贴近生活的实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进群众的心坎里,让村民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

  创新形式,多载体贴近群众生活

  “二十大,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县人民一条心,建设三区和三城。……”近日,“小红帽”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四川好人王同云接到“派单”,到回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宣讲现场,清脆响亮的快板声回荡在回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穗子随着清脆的竹板敲击声上下飞舞,村民纷纷为这种节奏欢快、寓教于乐的宣讲形式点赞,表示会一如既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做起,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

  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乐至县志愿服务总队持续深化“菜单式”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知识竞答、文化作品展示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走深走实。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