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学思想锻铁军 这场专题研讨班干货满满

2023-06-02 09:46:00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要构建开放多元、精细精准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要构建法治引领、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要构建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执法司法体系”……近日,在全省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在成都举行。

  3天时间,干货满满。研讨班全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学习和政法实务相兼顾、专家讲授和领导干部“上讲台”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参训学员带来“关键一课”,对推动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大运会召开在即,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参加“主题教育牵引、铁军建设保障 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专题学习后,多位学员进一步明确思路。德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秀懿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成都大运会背景下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深化落实大运会安保和风险防控系列要求,优化风险防控体系,协同筑牢环蓉‘护城河’。”

  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提出,“要带领全市政法干警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以巴中一方平安服务好成都大运会顺利举行,在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中展现新作为。”

  省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轮流讲课,学员们结合实际开展学习交流、集中研讨,围绕政法工作重点要点反复琢磨,成效不断深化——

  如何进一步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更好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以监督理念、机制、能力现代化为关键,不断促进检察监督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探索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新路径,与其他监督主体共同筑牢监督权力的体系性规范、制度性笼子。”南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写下心得体会。

  怎样进一步把握“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精神?泸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表示,本次研讨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我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助力高标准推进酒城法治能级‘一区三高地’建设中拓展工作思路,在服务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中优化工作方法,在保障重大项目落地中强化工作担当,以身作则,锻造泸州司法行政铁军。”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研讨班既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又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实干动员。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告诉川观新闻记者,乐山司法行政系统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落地落实43项法治项目,升级“典亮乐山”法治品牌,积极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着眼做好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三期建设,加大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平等保护力度,向‘四大产业集群’等重点产业提供全要素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效能。”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说。(川观新闻记者 伍力)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