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 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

2024-02-02 07:38: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月1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1月3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主题教育有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主题教育当前和后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去年4月我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引领下,在中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两批次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主题教育有期限,但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是终身课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必须长期坚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持续深化、不断巩固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党性、推动实践的第一必修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跟踪督导、聚焦重点攻坚,已经解决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继续有序推进,需要中长期整改的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特别要深入推进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对新发现突出问题的纠治整改力度,确保以真改实改赢得群众认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供制度保障。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立东)

编辑:朱芸芸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