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引发热烈反响

2024-02-06 10:3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手机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北京市海淀区委组织部部长 肖丹: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浙江省安吉县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叶志强:在主题教育当中,我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历久弥新、历久弥坚。我们以“千万工程”为抓手,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当中走前列、作表率。

  福建省宁德市委组织部部长 陈惠:习近平总书记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宁德建立“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基层出题、领导答题”等机制,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新变化新气象。下一步,我们要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引导党员干部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健华:这次主题教育为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经验,我们将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心系群众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办好各项民生事业,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引导全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调要做到“五个持续”。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朱思源:习近平总书记以“五个持续”鲜明作答,为我们下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在新区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山西省太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张爱琴:太原市30万名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9个专项整治任务全部完成、391项民生事项全部办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雄:总书记强调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我们要将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到社区治理中,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黑龙江省鸡东县委副书记 高占昆:聚焦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针对采煤沉陷区实际,我们完成项目建设,4993户居民圆梦安居。下一步,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汪守景: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努力方向,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凝心铸魂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上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 赵加强:我们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懈奋斗。

  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 王志杰:我们将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激发党员干部创造活力,把各项工作放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大局中谋划,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和产业科创高地。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沙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聂华:我们要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取得新胜利。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