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日报评论: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成效

2024-02-07 08:5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这是一次坚定信念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淬炼。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于我省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主题教育之所以能够取得明显成效,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引领下,在中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省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两批次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思想”的高度自觉、坚定了“强党性”的决心意志、鲜明了“重实践”的干事导向、激发了“建新功”的斗志干劲,实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题教育有期限,但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是终身课题,必须长期坚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五个持续”重要要求中切实把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取得的“五个新”的明显成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要不断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在落实“以学铸魂”长效机制中持续学思想、铸忠诚、明方向,不断夯实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在落实“以学增智”长效机制中不断强能力、树导向、聚合力,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创造活力;在落实“以学正风”长效机制中坚决转作风、抓整改、严纪律,坚定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落实“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中更好务实功、求实效、抓落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落地落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