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加速驰援武汉速度!什邡志愿者走进田间采摘忙
2020-02-04 12: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胡桂芳)“什邡蔬菜种植大户和爱心农户近日向武汉捐献蔬菜,为加快蔬菜采摘速度,现需要若干名志愿者前去帮忙采摘,请大家踊跃报名。”1月25日,四川德阳什邡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龚飞龙在什邡志愿者联合会微信群发布了一条招募采摘志愿者的信息,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上百名志愿者报名。


在田间忙碌的志愿者


在田间忙着采摘蔬菜的志愿者


志愿者帮忙往爱心车辆上装蔬菜

  “汶川大地震时,全国人民都在帮助我们什邡,现在到了什邡人民感恩的时候了。必须报名!”微信群里,志愿者们激动地说道。

  1月26日一大早,上百名志愿者走进了田间帮助要捐蔬菜的种植大户和菜农采摘,他们或蹲在地里埋头采摘,或往保鲜袋里装蔬菜,或推着自家的三轮车、电瓶车将蔬菜运到大卡车旁等待装车……100多名志愿者,以每天10多万斤的采摘量连续采摘了8天,从未间断。在众多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只有十多岁,他们中有学生、医生、老科协会员、退伍军人、党团员、工人、农民,还有公司职员,也有离退休干部和普通市民志愿者。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