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双流区:丰富志愿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2020-03-09 14:35:00 中新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发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积极作用,成都市双流区文明办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及,组织志愿队伍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抓紧时间,尽快把最新鲜的蔬菜送到抗疫一线!”5日,彭镇金河村,双流区敬老志愿者服务中心的10余名志愿者奔波在田间地头采购新鲜蔬菜。志愿者李小兵说,现在正是复工复产最忙碌的时候,能给服务企业的部门送去这么新鲜的蔬菜,也体现了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

  听说是志愿者买菜来送给防疫工作人员,菜农刘文全感动不已,“今天的菜我一定给你们最低的价格,我也想出一点力。”刘文全说,他种了一辈子菜,平时都是采购商到田间来收,志愿者自己动手采摘还是头一回看到。

  双流区敬老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杏花村董事长王成富说,他们从2月4日起一直坚持给东升街道、西航港街道、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双流各个敬老院免费送蔬菜,至今已达2万余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都想出一份力。”

  此外,双流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也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律师、法学专家志愿者在区司法局统一安排下,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宣传、辅导、服务等工作,同时启动线上咨询平台,会商防疫法律专业问题97件次。

  在确保安全、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前提下,与时间赛跑、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的重要任务。5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接力雷锋精神·助力企业复工”的线上志愿服务专题培训在双流区融媒体中心“空港之声”直播室进行。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双流区文明办和区融媒体中心针对辖区企业“开工复建、复工复产”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当天上午,“空港之声”直播室邀请四川蜀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侯炎、双流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主任骆晓林、区疾预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刘玲,分别从法律权益保护、员工心理健康、卫生健康防控三个方面,为开工复建的企业和职工做了深入浅出的线上专题培训。

  截至目前,双流区区共有志愿队伍1394支,志愿者92393人,分布在全区134个村(社区)。(刘贤虎)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