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西华师范大学凉山支教一线毕业生特别授位
2020-07-10 10: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典礼现场

  四川文明网讯(吕焰平)这个大学毕业季,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脱贫攻坚工作需要,西华师范大学部分2020届毕业生们仍然坚守在凉山教育帮扶顶岗实习一线,未能参加6月校内举行的毕业典礼。不能给他们留下遗憾!学校决定在凉山州脱贫攻坚前线,为2020届支教毕业生举行简约而隆重的毕业典礼,让他们真切体会人生重要时刻的仪式感。

校党委书记王安平教授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学位证书。

校党委书记王安平教授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学位证书。

  “在那美丽的嘉陵江畔,哺育民族希望的摇篮……”7月8日上午,凉山州喜德县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灯光熠熠、乐声悠扬,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在此举行,伴随西华师大校友之歌《智慧之泉》的熟悉旋律,51名大凉山支教一线毕业生代表神采奕奕走上台来,校党委书记王安平教授为他们一一拨穗正冠,与每位毕业学子握手、合影,并诚挚地祝福他们前程似锦。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佩戴纪念校徽,表彰支教学生先进个人,在校领导王安平、刘利才、李敏以及凉山州喜德县委书记曲木伍牛等见证下,西华师范大学凉山支教一线毕业生们荣耀毕业。

党委书记王安平致辞。

  毕业生代表、音乐学院2016级杜卓赢说:“在喜德思源实验学校支教的一学期里,虽然时间很短,但对教师身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什么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它来自于天真的孩子们,来自于平凡工作的每一滴感动,或许我并没有留下什么,但却带走了一段值得珍藏一生的记忆,来这里支教,是我一生最平实而精彩的一笔。“

毕业生代表杜卓赢发言。

毕业生代表诗诵读。

  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2016级李涛激动地说:“我非常感谢学校。南充到喜德近700公里的路程,学校领导不辞辛劳专门给我们带来学位服,为我们举行授位仪式,我原本以为自己就要错过人生中这一重要的典礼,没想到又补回来了!”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一得到有效控制后,西华师大学子们便勇敢地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艰苦的凉山支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助力扶贫攻坚号召,近年来,西华师大除向大凉山派驻扶贫干部、产业帮扶等措施外,还充分发挥师范院校教育扶贫的优势,积极组织实施专家送教、大学生顶岗实习支教等帮扶行动。继2019年秋季学期247名大学生赴凉山支教后,2020年春季学期又选派258名学生来到喜德、昭觉两县28个学校顶岗实习支教。带队老师杨莉、杨军以及不少同学都是连续两次主动请缨来到凉山开展支教帮扶。

  “就是舍不得这群孩子们,想着把他们教毕业。”生科院2016级的何媛、王佳两位同学,继上学期在昭觉县东晨中学支教结束后,本学期不约而同地申请继续到东晨中学教学。为了更好地给学生们讲授生物结构等知识,何媛把学校发给自己的生活补助用来购买了投影仪,带到班上给孩子们上课。除完成教学任务外,王佳还积极地投入到当地控辍保学等活动中去。

喜德县委书记曲木伍牛致辞。

  喜德县委书记曲木伍牛说:“破解大凉山的贫困,重点要抓产业、关键要抓交通、根本要抓教育,感谢西华师大对喜德教育事业发展、对喜德脱贫攻坚做出的重要贡献。西华师大派出的顶岗支教老师占整个喜德县教师数量的10%,成了喜德脱贫攻坚战教育领域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喜从天降,德行天下。祝愿同学们以今天毕业典礼为起点,去开启自己事业的辉煌和人生的精彩。”

  “在脱贫攻坚、义务支教的实践舞台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西华师大学子以朴实的作风、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受到各方高度称赞,充分展示了西华师大学子的素质与风采,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作为。在这专属你们的毕业典礼上,在这热火朝天、一天一个样的大凉山,面对经过支教磨砺的你们,我最大的期待,是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之花始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西华师大党委书记王安平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