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志愿“暖风”吹拂文明之花
2020-07-26 11: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国网成都市温江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彭辉)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成都市温江供电公司深刻践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送光明、传文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充分凝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两支队伍”的热情和能量,将供电优质服务作为重要基础,通过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一粒粒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播撒入群众生活,让百姓感受光明,触摸文明。


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实践活动

  实施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双报到”

  温江公司将做好供电优质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基础,在常态化通过“六进”方式开展供电“上门”优质服务,深入政府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医院、乡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宣传和电力技术培训,为客户排忧解难的同时,根据疫情特殊情况,通过电话、短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多渠道大力推广“网上国网”足不出户“一次都不跑”的办电缴费模式,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广受客户好评。

  同时,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入温江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成为旗下两支专业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队伍。以党员的示范引领带动团员青年、职工群众积极组织策划、配合参与属地社区开展“电力大讲堂”、“劳模工匠”精神宣贯、“六一”困难儿童关怀、“七一”主题党日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坝坝”电影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温江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思考,创新载体,主动发起与寿安镇天星村村委会的协作,向村民播放起了防疫知识、电力科普、安全常识等主题“坝坝”电影。队员们在旁边一边和村民唠家常,一边就宣传视频中的“知识点”向大家“敲黑板”“划重点”,并用身边案例现身说法,过往村民被这种新形式吸引,纷纷驻足。

  在田间地头、在茶余饭后、在农家小院,这种不拘形式、乡土气息十足的“末梢”宣讲活动,让广大农村群众感兴趣、听得懂、做得到,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生活。

设备检修


听劳模讲故事


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实践活动有温度,才有生命力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温江公司通过文体活动、暖心慰问、关爱帮扶等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公司供区内位于郫都区花园镇筒春村困难户陈军一家,由于房屋年久失修,线路老化严重,家里经常跳闸断电,沉默寡言的一家人常常处于黑暗状态,生活十分不方便。了解到情况的“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对陈军一家开展了电力帮扶,队员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细致查勘、制定方案、购买材料等,对其家中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换新。

设备检修

  下一步,温江公司将持续整合资源,加强与区文明办、属地社区等工作对接,积极探索富有国家电网特色的实践活动、工作形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脚踏实地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以扎实有效的基层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生命力,彰显国家电网责任央企良好形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发芽、开花、结果。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