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2021-03-05 16: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更是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3月5日,时值学习雷锋纪念日,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志愿服务信息平台。

志愿服务信息平台。

  该平台用于服务文旅志愿者、文旅志愿者管理团队和文旅志愿服务项目,平台将实现四川省志愿服务招募注册、志愿服务项目精准推送、志愿服务资源优化整合、志愿服务需求征集、志愿服务群体覆盖、志愿服务数字档案生成等一揽子功能。同时,省、市(州)、县(区、市)文旅部门及其各级文旅志愿服务机构一并上线,各级机构的职能及人员一目了然,可以便捷地推行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协调,有效改变了以往地域限制造成的文旅志愿者队伍零散状态。

  该平台的正式上线也标志着四川省文旅志愿服务从尝试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提升文旅志愿服务水平的精细化水平的2.0版本,正式迈入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3.0时代,文旅志愿服务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截至3月5日上午9时,全省已有超过30000名志愿者、800个志愿团队和200个志愿服务机构注册。为抓好志愿服务队伍宣传招募,各级文旅主管部门、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旅游景区积极发动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加入到文旅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把文旅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成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生力量。

内江市东兴区文化馆志愿服务队到汉安小学辅导学生文艺节目。

内江市市中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成都市成华区图书馆少儿科普阅读实践元宵节主题活动。

  同时,省文旅厅也向公众发出了参加四川文旅志愿服务的倡议书,邀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旅志愿服务中。目前网友可以进入“四川文旅厅”微信公众号、“智游天府”微信公众号,以及“智游天府”APP公众端,点击“志愿者”栏目,根据相关指引在线注册。

  未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要继续抓好信息平台管理和使用、志愿服务队伍宣传招募、“巴蜀春风”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乡村文旅能人培育提升、重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推动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