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弘扬文明道德新风·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三台县举行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暨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2021-03-09 10:56:00 绵阳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阳春三月,风恬日暖。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漫步在三台城乡,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或载歌载舞为市民送去文化大餐、或忙前忙后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照料服务、或耐心细致为群众进行血糖测量……由三台县文明委、三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的“弘扬文明道德新风·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暨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正在全县有序开展。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5日上午,在该县潼川古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点,100名来自“文化文艺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文化志愿者们和观众一起跟着旋律拍手,高声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们为观众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美丽中国梦》等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和健身球操《高粱杆节节甜》、柔力球《母亲是中华》等多个节目。悦耳动听的熟悉旋律、优美简单的各类舞蹈,让观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大餐。活动中还设置了现场互动体验环节,观众可在现场体验柔力球、健身操、广场舞等项目,并能接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观众景先生自告奋勇在现场演唱了《母亲》和《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化志愿者谭万里说:“群众的喜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只要群众需要,我们文化志愿者会一直将文化文艺服务送到社区、乡村、基层,让群众在一个个文化作品中坚定文化自信。”

  这只是三台县“弘扬文明道德新风·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暨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当天该县还举办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县委书记为“理论政策宣讲”等8支特色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该县各乡镇、各部门组织了上万名志愿者们,按照就近就便、小规模、分批次、多点位的原则,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党史学习和雷锋精神大讲堂活动。部分单位积极开展了“为老党员送党史学习资料”“中国精神宣传展示”“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我一直想去测一测血糖,就是忙,没有空,今天路过这里,听说可以免费测一测血糖,我就过来了。他们不仅帮我测了血糖,还给我讲解了注意事项,真的很感谢他们。”在该县潼川镇迎宾广场内,刚刚测完血糖的市民刘女士说道。来自该县“医疗健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这里为过往的群众进行义诊,他们的周到服务,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温暖,三台的20余万志愿者们会一直在线,将这份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