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初心如磐学百年党史 汲取力量践志愿精神——宜宾市翠屏区以学党史推进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

2021-03-31 11:29:00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近年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以学党史为契机,引导全体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务实推进以“学党史、悟思想,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
  恪守真情为民的初心,组建学党史志愿服务宣讲团。由区领导带头赴联系指导镇(街道)或分管领域开展学党史志愿服务宣讲,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从专家学者、专业教师、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中招募志愿者,组建党史志愿服务宣讲团、榜样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红色文化新骑兵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传播党史教育的大众平台,全面推进文明实践所、站“惠民微讲堂”建设,举办各种形式的基层宣讲100余场,受众2万余人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信守创新竞进的决心,夯实学党史志愿服务工作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精选“8+N”志愿服务队伍的优秀人员,组建“党员先锋队”“一曼女子民兵”等为民服务队伍;采取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组建“亲子文明行”党史故事宣讲队伍;组织诚信企业家张怡、“最强网管”江永秀等组建榜样引领队伍;围绕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提升“三大攻坚战”组建行业优势志愿服务队伍。以党史铸魂补钙,以党史启迪智慧,以党史砥砺前行。
  坚守永葆本色的恒心,落实学党史志愿服务项目表。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抓策划,围绕需求抓活动,精心策划项目。整合教育、医疗、司法等专业力量,推出“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爱心义诊”“法律援助”“学雷锋”“亲子文明行”等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结队帮扶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和学党史、绣党旗,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打造“亲子文明行·讲党史”活动项目,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一曼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培育在宜大学生“爱宜、建宜、兴宜”的奋斗激情,打造“校地共建文明城 服务为民志愿行”服务项目。(宜文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