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进工地”主题活动
2021-04-28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志愿者积极开展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史专家进行党史宣讲……4月28日上午,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的一个工地上热闹非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工地”活动在这里启动。

党史专家进行宣讲。

现场义诊活动。

义剪活动。

工友代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导思想,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关爱基层劳动人民。活动由中建科技四川分公司党总支、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党委、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联合主办,桂溪街道临江社区党委协办。

  活动中,党史专家黄启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党务研究等为与会人员做了党史宣讲。来自桂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医务志愿者和社区义剪志愿者为工友提供了义诊和义剪服务,切实解决了工友们在紧张的工程建设中的生活难题。

  在义诊处,59岁的工人张书合挽起袖子量了血压和血糖,听医务人员说数值正常,他放心了下来。张书合来自资阳,来成都工作十几年间,他跑遍了成都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工地,参与了很多项目的建设,也见证着这座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好。这座城市的志愿服务让她感到温暖。“有时候项目上忙起来,没有时间出去理发、检查身体,类似今天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方便。”张书合竖起大拇指说。

  活动主办方还为30位优秀工友代表发放了慰问礼包,提前表达对工友们五一节的慰问。

  桂溪街道临江社区、高新区志愿者协负责人还在现场为中建科技四川分公司分别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牌匾和“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队”队旗。

为工地发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牌匾。

成都市道德模范虎永芳为“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队”授旗。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党史关键是办实事。办好每年小事就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吴元兵介绍,此次活动是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之后还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推出“公益助学志愿服务走进金川”“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走进红色东兴”等系列活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