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躬身做实事 践行志愿精神——绵阳游仙仙鹤镇用实际行动为“国际志愿者日”增光添彩
2021-12-07 15: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游仙仙鹤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防火安全宣传、防疫知识普及……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一次次凝心聚力的志愿服务,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温暖的阳光。

  “今年3月,重庆合川交巡警接到报案,称在火车站入口处一辆小车与电瓶车发生擦挂,有人受伤。经民警调查导致改起交通事故的原因系:电瓶车驾驶员加装雨棚影响视线,导致电动车与汽车发生擦挂:电瓶车倒地后,加装的雨棚与脸部直接接触,造成电瓶车驾驶员受伤。”在仙鹤镇金龙村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过往的电动车驾驶员全面剖析了电动车雨篷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引导广大电动车驾驶员自觉抵制非法加装雨篷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在志愿者耐心的宣传教育下,广大电动车驾驶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回到家中后将主动进行拆除,切实消除电动车驾驶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出现。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我们的劝导服务,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得到大幅提升,切实为全镇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打下了坚持的宣传教育基础。”金龙村志愿者詹彩凤说,今后仍会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仙鹤镇柏林社区,志愿者们手持防疫宣传资料,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金融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虽然现在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是仍不能有任何的马虎与大意。接种疫苗是抗疫重中之重,大家应尽早参与第三针疫苗接种,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一面警醒商户和群众继续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一面为大家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大家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

  仙鹤镇青龙村积极组织志愿者持续对辖区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效率;仙鹤镇石龙村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遍布在仙鹤镇各村(社)的志愿者,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本周以来,仙鹤镇各地相继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400余份,受益群众达500余人,切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助力了仙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