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东路社区组织开展“先锋红”——我讲先锋故事主题活动
2021-12-09 17: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发掘身边榜样 弘扬先锋精神

成都东路社区组织开展“先锋红”——我讲先锋故事主题活动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在社区开展的弱势群体帮扶、垃圾分类宣传、文明交通倡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中,我经常看到三支部书记林清方忙碌的身影。有他做标杆,小区的党员志愿者越来越多,大家参与小区建设,为居民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12月8日,71岁的老党员杨宝山讲述了身边党员林清方的先进事迹。

东路社区“先锋红”——我讲先锋故事主题活动现场。

社区群众讲述身边先锋故事。

  为大力弘扬先锋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向先进典型看齐,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传递榜样正能量,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东路社区组织开展了“先锋红”——我讲先锋故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群众齐聚一堂,以故事分享会的形式讲述身边的先锋故事:党员魏秀明十年如一日参与志愿服务,守望邻里、服务群众;76岁党员文德元,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每天执勤9小时,为小区居民把好“疫情防控门”;老旧小区李大爷拿起扫帚,主动当起小区义务“环卫工”,为居民扫出宜居环境;文艺爱好者蒋阿姨坚守6年迎新年,为居民献上精神大餐;退休教师赵大爷义务关心教育下一代,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听到这些故事后,不少社区居民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身边有这么多党员、志愿者,热心服务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大家做着贴心事、暖心事,弘扬了先锋精神,值得学习!

  “我们希望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树立身边的‘先锋故事’,形成社区强大的正能量,让‘先锋精神’红起来。”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切容表示,“下一步,东路社区还将通过系列服务活动,将‘先锋精神’融入社区治理中,引导大家献良策、出实招、做表率,发挥党群力量,共建美好东路,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