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绵阳科技城新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4 11: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科技城新区文明办)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科技城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绵阳科技城新区部门、街道、社区等3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热心和奉献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磅礴力量。

  市场监督志愿服务活动

  新区志愿者们与市监局执法人员一起到辖区内餐饮、药店、超市等人流密集性场所,对商家疫情防控、索证索票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行政执法、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共同形成合力,筑起新区食药安全长城。

  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巾帼志愿者在科技城人才公园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清理公园卫生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行动号召市民一起参与到美丽新区建设行动中,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科虹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天然气使用明白卡,张贴宣传海报、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社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洁美西园”志愿服务活动

  西园社区志愿者通过对辖区园丁路进行的全面卫生大清扫,为辖区的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群众一起参与,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八角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入户,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少聚集,做好自身防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等,这些志愿行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筑牢了新区防疫“安全墙”。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